关于开展江苏省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及校级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1-30 浏览量: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省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和示范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学校现组织开展江苏省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推荐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立项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和数量

江苏省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拟评选50个左右,我校可申报3个专业。同时,学校拟立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10个。

1. 江苏省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申报要求

(1)专业负责的课程中,至少获批1门国家或省级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以课程第一负责人所在的专业为准,课程第一负责人所在的专业必须与上报教育部的高基报表数据一致)

(2)满足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指标(附件2),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

2. 校级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立项申报要求:

1)对照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指标(附件2),深入开展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建设期一年;

(2)每个学院可申报1个专业。第一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前期已开展省级培育建设,无需重新申报。

3)申报江苏省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且符合申报要求的,自动列入校级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无需重新申报,不占用本次申报名额。

二、材料要求

请各学院于9月30日下午14:00前将申报材料及立项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huweijia@jiangnan.edu.cn,并将材料纸质版统一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行政楼A210),逾期不予受理。

1. 省级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申报材料:

(1)《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表》(附件3)一式5份,包含佐证材料(佐证材料装订附于申报书后,并装订成一册);

(2) 《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汇总表》(附件4)一式1份

2. 校级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申报材料:

1)《江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表》(附件5)一式5份;

(2)《江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汇总表》(附件6)一式1份


联系人:胡惟佳 陈路    电话:85913563(13563)


附件:1.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省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和示范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2.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指标(试行)

      3.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表

      4.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汇总表

      5.江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书

      6.江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8月27日    



推荐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