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江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培育建设验收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5-26 浏览量:

各学院(部):

根据《江南大学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2021年学校面向首批17个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培育建设,为及时总结实施成效,现开展培育建设验收工作,具体如下:

一、验收对象

培育建设专业名单: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纺织工程、机械工程、包装工程、环境工程、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轻化工程

、验收材料

各培育建设专业应该对照学校实施方案和建设任务书中的目标任务,汇总提交以下材料:

1.一套修改后的专业培养方案和本专业全部课程大纲合订本。应体现课程思政改革思路,注重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衔接和融合,并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实际,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和载体途径。

2. 提供不少于3门示范课程(自定)的说课视频或者课堂实录视频。

3.一份成果汇编(包括且不仅限于以下材料,可另外制作宣传册、专业展示视频等):

(1)制定本专业课程思政实施细则;

(2)项目实施过程材料,如编制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课程思政研讨/培训,教学互动,育人案例等;

(3)提供不少于3个典型教学章节的教案/教学设计;

(4)发表相关教改论文、新闻宣传报道、推广交流等;

(5)其他能够反映教学成效的材料,如教师课程思政相关获奖、督导反馈、学生感悟、教学评价等。

、工作要求

请相关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做好验收总结工作。学校将对建设情况进行验收,验收通过的授予“江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称号,并择优推荐国家级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请各学院于5月10日前提交验收表(见附件)、合订本及成果汇编纸质版各一式一份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行政楼A210),全部材料电子版及视频通过U盘报送。

联系人:胡惟佳 陈路,联系电话:85913563。


附件:江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培育建设验收表


教务处        

2022年4月1日


推荐要文